« Home | 聽聽他到西藏的故事 » | 西藏限制車超速的方法 » | 台灣人到西藏的入藏紙和邊防証問題 » | 關鍵字-西班牙 » | 在pc上製作jffs2 image及mount jffs2在loop back上 » | 我的西藏旅遊行程 » | Room-IN不丹 » | 菜販叫賣:"1金30摳、一斤四十元" » | 關於OLPC最新的時程(2007/1月) » | 我的西藏旅遊計劃 » 

2007/05/11 

2007年春節--那木措



2007年春節--那木措
還 沒到西藏旅行時,那木措和珠峰就是我和另位兩個夥伴的共同目標,但是這兩個目標卻不是很容易達成,因為我們出發的季節是冬天,而且這兩個地點高度都超過 5000公尺,一直到從台灣出發的當天,都沒有人能告訴我們,到底那木措和大本營可不可以去,但一直到我們踏進拉薩(高度3641公尺)時,這兩個目標依 然是我們到西藏的目標。

那木措:高度4800公尺。中國笫二大淡水湖(青藏鐵路經過的青海湖是第一大),到此要經過一個高度5190公尺的山口。冬天經常封山,沒人能告訴我們是誰封的山。
珠峰大本營:高度5200公尺,公認觀賞珠峰最佳的地點,距離珠峰直線距離25公里,如果不能到大本營,本次旅行目標改為到達最靠近珠峰的地點,最可能的地點就是定日,據說,定日想看到珠峰竹機率只有4分之一。

當 我們第六天出發到珠峰搭乘拉薩往日喀則的公車上,遇到了一位同行,來自深圳的聯想電腦工程師--梁山,他帶來了一個讓人興奮的訊息,就是我們第一次聽到有 人可以到達那木措,他在封山的情況下,租車到山口且自已走下去那木措,天啊,這就背包客的意志我們要學習一下,當下大家就決定回拉薩時不管如何一定要去試 試。
旅行的第十天,目標-那木措的扎西半島,我們的另一位同伴LEO說他找到人可以且願意帶我們去那木措,如果可以的話,甚至扎西半島也可以去,但要視當時天氣及路況。
就這樣,一個消息提醒了我們,再加上一些幸運,我才能到達那裡:那木措也叫吉祥愛情島,是納木錯最大的半島

Labels: ,

About me

  • I'm Martin's blog 馬汀的部落格
  • From 中壢市, 桃園縣, Taiwan
  • -----BEGIN GEEK CODE BLOCK----- Version: 3.1 Comment: For info see http://www.geekcode.com GC/CS/CC/E/IT/TW d- s a C++++ L++++ P+ L++++ E--- W+++ N++ o+ K- w+++ O- M- V- PS+ PE++ Y+ PGP+ t 5- X++ R- tv- b+++ DI+ D-- G e+++ h+ r+ y+ z? ------END GEEK CODE BLOCK------ /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旅行是我生命的動力 它的樂趣從計劃旅行開始 我樂於分享旅行及Linux Kernel上的每一件事.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/
My profi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