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Home | 2007年2月西藏 » | 第一次使用skyeye + pxa27x » | ubuntu 6.06 安裝opera 9.01 » | install firefox1.5.x in Fedora core 4 » | 新發現的工具:blktool » | gonzui: a source code search engine. » | 我跳槽了!! » | 在換了一顆cpu或chip set的那個夜晚起! » | Linux Kernel arch/i386的強迫指定Command line » | Linux TMPFS » 

2007/01/27 

我的西藏旅遊計劃

西藏是我一直想去而未去的地方(嗯,好像每個地方都如此),不過為了這次的旅行,我在去年就陸陸續續做了一些準備。重要的是假借去西藏之名,敗了很多東西:p
9月 有金主的支持下,買了Canon 400D,到處去拍照當練習,又敗了幾個鏡頭...尤其是我的小白IS.
10月 我的旅行背包,專門放相機和我的R100.
11月 為了減輕重量,買了第一支碳纖維腳架
12月 我有了終於玩單眼相機的八年後(其實只玩了幾天之後,就過了八年),買了閃光燈
感覺好像是敗家計劃
12月 我有了一個奇想(先保留),我要GPS
12月 我的奇想(保留中...)得到三位好友的認同
1月 我買了台GPS Garmin 60CSx ,很高興認識了一位GPS的高手Tony.
1月 我的研究所同學加同事也很有興趣我奇想
感覺跟西藏都無關。
9月 第一次用google notebook規劃我的旅程
10月 開始記錄台北到香港、澳門、廣州、深圳、成都、西寧、拉薩的票價。怎麼形容我的關切程度呢?感覺有點像自已第一次買過股票時,每天想看盤的感覺。
12月 收集資料
1月 困擾的月份,不知要不要到上海出差,不知入藏紙到底要不要辦
1月 心痛,比預期多花了6,7千買了到經香港到成都的機票
1月 紅景天
1月 即然注定要到成都,就反向旅行吧,成都直飛拉薩,有空再搭青藏鐵路到西寧,視時間飛或搭火車回成都.
1月24日 終於得知有另外四個人同一時間(出發晚我一天)也是要到西藏,小小的感動,還好這個季節也是有人要去西藏的,最重要的是有人可以一起包車了,不然這很麻煩。

這次的計劃,最麻煩的是入藏紙,網路上的訊息一直在"要辦"和"不要辦也可以"之間徘徊,但是官方的規則是要辦的,尤其是想搭機直接到西藏的朋友,我想不會有人想在搭機時才被拒絕吧,所以如果是走火車或公路,是很有可能不用辦的(但去到拉薩時,可以自已去台辦申請一下,免費,免得有些邊境檢查邊防證等文件時出問題)
看過網路上的消息之後,我發現雖然免費,但其實大多是在300RMB 到800RMB之間,眾數落在350,400RMB,不過還好我的同伴(1/24開始有的),找了一家台灣付費的大陸旅行社以最終以每人1300搞定,還算可以接受,不知有沒有人有更便宜的方法,告訴我吧,我下次還要再去...

Labels: ,

About me

  • I'm Martin's blog 馬汀的部落格
  • From 中壢市, 桃園縣, Taiwan
  • -----BEGIN GEEK CODE BLOCK----- Version: 3.1 Comment: For info see http://www.geekcode.com GC/CS/CC/E/IT/TW d- s a C++++ L++++ P+ L++++ E--- W+++ N++ o+ K- w+++ O- M- V- PS+ PE++ Y+ PGP+ t 5- X++ R- tv- b+++ DI+ D-- G e+++ h+ r+ y+ z? ------END GEEK CODE BLOCK------ /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旅行是我生命的動力 它的樂趣從計劃旅行開始 我樂於分享旅行及Linux Kernel上的每一件事.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/
My profile